中国-东盟海洋科学与技术创新成果展成功举办

2015年08月28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在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由天津大学承办,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协办的中国-东盟海洋科学与技术创新成果展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主任Chantavit Sujatanond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教育界代表、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展会围绕“2015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的主题,展示了包括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生物技术、海洋观测监测、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新能源等五个领域的120余项成果。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技术中心、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20多家科研院校和企业参加了此次展览。 

  2015年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中国与东盟国家将在海洋经济、海上联通、科研环保、海上安全、海洋人文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此大背景下,本届交流周举办中国-东盟海洋合作系列活动的意义尤为重大,让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海洋合作更具针对性。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海洋成果展,不仅展示了中国-东盟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海洋科学与技术创新领域的雄厚实力,而且也反映了双方加强这一领域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