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劲敌来了,“印度小米”要造操作系统

2015年08月25日   文章来源:雷锋网   

  雷锋网8月25日消息,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最大手机品牌Micromax正在研发一套自主操作系统以及配套的服务和应用,该系统将应用于手机、电视、平板以及可穿戴设备。

  该计划由亚马逊前任执行官、现任Micromax领导人Ashish Aqrawl发起。据悉,这家印度手机巨头研发的操作系统将兼容Android系统,而且具备与Android类似的体验;另外,该操作系统是Android系统的分叉,它的发展基于谷歌的开放源码手机操作系统。

  目前,Micromax已经使用Cyanogen操作系统,该系统是Android生态系统中的另一个分支。不过,要和三星、小米等手机品牌竞争,研发自主第三方ROM才能体现初特色。

  Micromax联合创始人Vikas Jain表示,“新操作系统的新一代手机将会在今年财政年度的年末发售,价格将定在人们可接受范围。”

  显然,在手机厂商扎堆印度市场的背景下,Micromax的市场也受到了空前的威胁。Micromax的市场份额仅次于三星,位列第二,但是小米、华为、魅族等品牌在印度大肆推广中低端手机,Micromax所占的市场则受到了挤压。Micromax或许可以通过自主操作系统来提升竞争力,在众厂商中脱颖而出。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