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植物领域国际顶尖会议在青岛市召开

2016年11月15日   文章来源:青岛市科学技术局   

  近日,由中科院自动化所、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组织的植物功能结构建模、仿真、可视化及应用国际会议首次在青岛市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荷兰等20个国家从事植物学、林学、农学、环境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研究领域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围绕植物生长建模、应用和可视化前沿领域研究进行了交流。会议的举办对于促进国内外计算植物学科交流,推动国内的研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青岛市智慧农业的研究和发展也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本次会议由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研究院下设的智慧农业研究所致力于智慧农业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与荷兰、法国以及国内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广泛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交流,尤其在智慧农业核心技术植物建模应用研究领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智能技术等,通过计算植物、虚拟景观模拟、环境监测和控制,研发了智慧农业生产管理平台、农产品生产流通全过程监管及追溯系统等先进技术,在智慧农业领域深耕细作,助力青岛现代农业发展。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