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应对宝宝挑食

2016年01月27日   文章来源:保健时报网   
  
    青菜不吃,萝卜不要,噘着小嘴,噙着眼泪。面对挑食的宝宝,家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其实整个家庭的饮食习惯偏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比如,有的父母不喜食牛羊肉,平时家里的餐桌上就会很少出现牛羊肉,在行为上也会表现出排斥,孩子受了偏食意识的影响,自然会加以模仿。因此,家长就算暂时纠正不了自己的饮食习惯,也不要表现出对特定食物的喜好和厌恶,应尽量将饮食安排得营养全面。
    如果是孩子自我意识萌发引起的偏食,家长要给予其独立进食的机会。不可因担心孩子吃得不够,或弄脏衣服、地板而忽视孩子的这一心理需求,进而使孩子失去对食物的兴趣。
    就餐氛围不愉快也是导致宝宝挑食的原因之一。有的父母习惯在吃饭时间训斥孩子,导致孩子的情绪欠佳,影响食欲。同时,也不要试图用打骂等方式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偏食不是短时间内能纠正过来的,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
    另外,还有很多疾病和药物可能影响孩子的食欲,比如锌、铁等营养素的缺乏也可能导致偏食。如果孩子是疾病引起的挑食,应该对疾病进行积极治疗。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