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研究:母亲体重或使胎儿代谢加速

2016年11月02日   文章来源:环球网   沙琼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比利时研究表明,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更高的孕妇或导致胎儿细胞代谢年龄增高。

  上述研究选取了743名17岁至44岁的孕妇。研究发现,BMI指数更高的孕妇,胎儿的DNA端粒更长,导致细胞代谢年龄增高,进而可能更早患上老年人易患的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等。

  成年人通常每年更新32对至45对细胞,母亲的BMI每增加1个指数,胎儿每年更新的细胞就增加50对,相当于成年人1年至1年半更新的细胞数量。

  但研究人员补充说,该研究未将其他影响因素考虑在内,如父母的年龄、社会阶层、母亲吸烟史和新生儿出生时的体重等。(实习编译:刘晓彤 审稿:赵怡蓁)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