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童年幸福的孩子成年后与伴侣关系更亲密

2016年11月03日   文章来源:环球网   沙琼

  

  【环球网综合报道】童年环境会对孩子未来的生活造成众多影响。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研究表明,幸福的童年环境会让孩子成年后与伴侣的关系更加亲密长久。

  研究选取81名男性,并跟踪研究了78年。首先,研究者借助通过志工、面谈、家长以及志愿者自我评估获得的数据,来界定研究对象的童年环境质量,随后定期向志愿者发放调查问卷。50年后,研究人员通过询问了解志愿者迄今为止在社会关系、身体健康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借此评估志愿者应对挑战的能力。

  在实验进行到约80年时,研究人员通过采访了解志愿者与伴侣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在幸福的童年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在今后的生活中掌控情感的能力更强,与伴侣的关系更亲密长久。研究人员希望借此提醒广大家长注意童年环境对孩子未来的重大影响。(实习编译:刘晓彤 审稿:王莉兰)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