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致肺细胞突变 日抽1包年突变150次

2016年11月04日   文章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今天11月3日公布的最新研究证实,每天抽一包烟,一年可导致肺细胞平均突变高达150次,凸显暴露在烟雾之下去氧核醣核酸(DNA)所受到的严重影响。

  这项发表于《科学》杂志的研究分析与比较不同的肿瘤,首度藉由测量基因受损的准确方法,发现抽烟不仅仅损害肺细胞,还包括没有直接暴露在烟草伤害下的其他器官。

  英国的维康信托基金会桑格研究院(WTSI)与美国的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所(LANL)的研究人员指出,之前,他们有大量的流行病学证据可把抽烟与癌症连结起来。但到这一刻,他们才终于观察且测量到DNA因为香烟产生的分子改变。藉由这项研究,他们发现每天抽一包烟的人,每年他们的肺可出现平均至少150次的额外基因突变,这解释了为什么“老烟枪”有这么高的机率会罹患肺癌。(记者 赵怡蓁)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