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过劳白领睡眠 练健康生活

2012年07月13日   文章来源:39健康网   

   

    据陈教授介绍,现在很多人存在一种误区,认为没睡够可以补回来。很多白领平日加班熬夜,到了周末就睡懒觉来补,有时一觉就睡到下午甚至傍晚。其实,这样不仅不能补回失去的睡眠,还会打破正常的睡眠规律。专家建议,白天感觉总睡不醒的人群,可以打个小瞌睡,或者午休一会儿,这样可以让睡不醒变得更清醒。

  放轻松:科学合理睡眠

  由于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经常有头疼、头晕、记忆力衰退、食欲不振等现象,长期这种亚健康状态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失眠不仅是指睡不着觉,还包括入睡困难、多梦、早醒等睡眠质量不高的现象。睡得不好有时也是病态。据专家介绍,失眠症状可分入睡困难、中途易醒、难以熟睡和醒来过早等情况,应从多方面进行调理。对付身体原因造成的失眠,需要先治身体疾病。如果要减轻心理压力,可试试不把单位的事带回家;不要让不愉快的心情萦绕于怀,进行心理调适。

  专家还建议,对付失眠最有效的方法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定时就寝,设法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睡前3小时不要进餐,晚上饮酒不要过量,睡前不喝咖啡或茶水等。睡前可以泡个热水澡,洗澡后按压脚底和手掌的穴位,可以放松神经。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