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或有益精神健康

2015年09月23日   文章来源:长春日报   

  很多人有过类似经历,在睡梦中被人追逐、攻击,或者与某种非常恐怖的东西面对面,直到被惊醒。没有人喜欢做这类梦,但是一项最新研究称,噩梦或许对人类精神健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一些睡眠领域的研究人员提出,噩梦能够成为我们精神释放的方式。那些清醒时令我们担忧的事情,睡着之后还会继续干扰我们。我们无意识状态下的大脑会获取那些抽象恐惧,把它们转变成噩梦的故事形式。

  噩梦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噩梦本质上会获取你的恐惧并将其转变成一种记忆。这是非常有用的,因为记忆对于大脑来说更容易处理,因为它代表着发生在过去的某种事情,而不是围绕在我们周围的模糊的担忧。

  因此,如果你有时会经历噩梦,那么请不必担心,那只是你的大脑帮你分担忧愁的一种方式。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