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打香篆

2016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第一步:把香炉放在香席中间。轻轻拿起香筷,垂直放在香炉中间,顺时针方向打圈移动香筷。

  

  第二步:重复三次上面的动作,在整理香灰的过程中,保持安静并且不要发出工具触碰的噪音,用羽尘轻轻扫落沾在香筷上的香灰。

  

  第三步:轻轻地用右手拿起灰押压香灰,把香灰压平整,同时用左手扶着香炉逆时针转动,一遍一遍,直到香灰表面保持光滑与平整。

  

  第四步:把香篆模子轻轻放在香炉正中间。用左手扶着香篆模子上端,用香勺取一点香粉,填在香篆空隙中,直到空隙填满,如果填完香粉后用香铲把多余的香粉推到一边,再用香勺把多余的香粉盛回瓶子里面。

  

  第五步:用香勺轻轻地敲香篆的柄,敲两下。然后垂直拎起来,你会看到一个美丽的祥云图案。用打火机点燃线香,然后把明火吹灭。用点燃的线香去点祥云的一头,让它慢慢燃烧。即可在空气中观烟品它的香味。

  ■技术活

  (图文由张灿提供)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