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市占率高达71.2%

2016年11月11日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韩元佳

  比达咨询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已达6.05亿人,环比增长2.3%。其中,搜狗输入法市场占有率高达71.2%,在品牌知名度、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等多个维度也均获得最高评分,成为市场领导者。

  比达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搜狗输入法的市场份额是70.4%。短短一个季度过去,搜狗输入法的市场份额上涨到了71.2%,领先于百度输入法的11.2%和讯飞输入法的9.1%。搜狗输入法还以2.79亿的月活跃用户数成为国内唯一一款月活跃用户过亿的输入法产品。在品牌知名度方面,搜狗输入法使用率高达85.3%,用户满意度达到9.3分。

  数据显示,搜狗输入法在70后和80后群体中的使用率分别为71.2%和77.9%,但在90后与00后群体中的使用率却高达87.4%与86.0%。这证明搜狗输入法对于年轻群体的行为研究更为充分和细致,更受年轻人喜爱。搜狗输入法还是最受手机厂商欢迎的第三方输入法,评分高达9.3分。此外,在一份用户满意度调查中,用户对搜狗输入法的皮肤、表情、颜文字、特殊字符等功能的满意度均为最高,评分分别为9.7分、9.2分、9.1分和9分。

  有行业专家表示,在外部竞争压力变小的情况下,搜狗可以进一步发挥中国的极客精神,做更多有趣且有益的输入革新尝试。搜狗表示,无论是加速发展的语音输入技术,还是近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的“智能分享”功能,都在继续推动着输入方式的变革,以适应用户越来越多的个性输入需求。(韩元佳)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