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明年大规模启动智能运维

2016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11月30日,记者从2016微软技术大会上获悉,中国电信明年将大规模部署综合利用微软技术打造的运营商智能化运维解决方案,开全球电信运营商智能化运维先河。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移动互联网部副总经理马丹说:“我们正在对这套解决方案进行系统集成和外场测试,如果一切顺利,将在2017年开始实地大规模部署。”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的运维系统以微软云(Azure)为后台,工作流程由微软云端商务应用解决方案统一管理,通过网络与移动终端保持实时同步,全部人机互动操作都通过微软机器人框架以全程语音互动的方式完成。

  届时,在外场工作的电信工程师通过微软认知服务进行身份认证并登录运维平台;依据现场数据和地图信息,操控行业无人机升空,并按规划线路对铁塔基站进行定点巡检飞行;通过HoloLens(微软混合现实全息眼镜),工程师可得到混合现实的全景视野,并将实时数据传回运维指挥调度中心;无人机可对信号强度进行360度扫描,将结果通过微软可管理数十亿物联网设备的物联网中心汇总到云端;Azure的机器学习服务根据历史数据对信号特征实时分析后将结果传回现场;信号状态以不同颜色的标识被实时叠加到HoloLens的视野中,现场工程师即可一目了然地了解塔台工作状态并采取相应措施。 (记者刘艳)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