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十张图,包你分分钟识出老兵与新兵

2016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你真是个新兵蛋子!”对于这句话,但凡当过兵的人都不会陌生,因为新兵时常会被老兵这样调侃。听到这句话,很多新兵心里很不服气,会默默“回敬”一句“你不就是个'老杆子'嘛”。今天,我们就用一组漫画带大家学习一下鉴别“新兵蛋子”和“老杆子”的方法!

  什么?看军衔?看年龄?

  看军衔、看年龄当然能看出来啦,但咱当然要整点高端大气上档次,科学实用有内涵的方法啦,毕竟咱也是专业的。

  

  方法一:看“外观”

  

  老兵由于常年训练,通常手掌磨了厚厚的老茧,犹如砂纸一般。但新兵通常是“小鲜肉”,接受训练时间也不长,因此手也像嫩豆腐。

  

  老兵通常拥有强健的体魄,六块腹肌与人鱼曲线也让只有一大块腹肌的新兵非常羡慕!

  

  老兵由于常年生活在部队,所以养成了军人特有的生活习惯,例如外出逛街,还是改不了“齐步走”动作要领。

  方法二:看“性能”

  看性能?你以为你在买汽车?但都是一个道理,别打岔,听我说!

  

  老兵通常有更为优越的长途机动性能,跑起步来快如闪电,不甩新兵好几条街,誓不罢休!

  

  当然了,越野性能比新兵更加卓越,翻山越岭、跨沟迈坎如履平地!

  

  打靶场上自不用说,“突突”之后见分晓!

  方法三:看“配置”

  

  老兵的军装由于常年训练经常清洗,颜色已经有些暗淡,但新兵的军装光亮如新。

  

  哈哈,兵哥哥们最为熟悉的“女朋友”,也就是传说中的“豆腐块”,但是新兵的“豆腐块”有时只能暂且称之为“豆腐渣”。此外从颜色看,新兵的“豆腐块”颜色未被洗去,更像是加了菠菜的“蔬菜口味豆腐”。

  方法四:看“排量”

  

  我想说的是,每个老兵都是3.0排量,不对,是3.0T!能吃能干可是咱老兵的突出特点!

  

  当然不管是新兵还是老兵,最后一定会成为能打胜仗的时代尖兵!

  看完上面的方法,是不是只要在人群中多看他一眼,就能猜出他的衔?

  中国军网“新闻策划组”出品

  策划:曲延涛

  文案:侯继超

  漫画:尤鹏宇

  编辑:侯继超

  编审:陈 利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