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进入高速洗牌期

2016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是互联网家装高速发展的一年,网易家居日前发布《2016互联网家装白皮书》显示,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万亿元,其中家装市场规模1.6万亿元,预计2016年家装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同时也将进入高速洗牌期。

  如今,80、90后群体已开始迈入居家置业的阶段,网络生活也早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因此主张高性价比、高效率的互联网家装更易被他们接受。数据显示,2014年互联网家装概念正式推出,很快受到资本热捧,去年下半年一度有超过200家线上家装平台及企业。不过,由于模式雷同、缺乏核心竞争力,今年大批无硬实力的企业在短期内消亡,目前骤减至120家左右,未来行业还将进一步洗牌。而在资本市场看好的情况下,去年互联网家装融资累计超过59笔,资本市场整体表现火热,今年整个市场则呈逐渐降温趋势。

  报告预测,随着家装行业对各环节把控要求的提高,企业在自身各链条投入势必加重,垂直与平台的分类边界将越来越模糊。线下的运营及体验店的设立,将是竞争市场份额的一大关键,互联网家装的未来很大程度上还是依靠用户口碑传播。京报集团记者 樊一婧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