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集聚优势助推环保企业“走出去”

2017年06月08日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闵德强)前不久,中德专利技术(宜兴)产业园及首期进驻项目、首发环保产业基金项目,同时在江苏省宜兴市签约。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说,“宜兴环科园是国内唯一以环保为主题特色高新区,是中国环保企业最集中、产品最齐全、技术最密集的产业集聚区,有着无可比拟的环保优势资源和企业集群。此次签约的项目,切中环保产业发展关键,符合宜兴产业发展方向,必将为宜兴环保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推力,助推更多有实力的环保企业‘走出去’。”

  记者了解到,中德专利技术(宜兴)产业园项目是中德环宇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德创新合作平台,是市场机制下中德两国国别合作的实体承载,也是国内首家德国专利技术超级孵化器。前期,该项目纳入了中国环保部新一轮中德环保双边合作协议的示范项目名单。今年起,专利产业园将吸引德国领先清洁技术企业设立区域总部,研发转化德国及欧盟最具前瞻性的专利项目,并建设德国清洁技术装备和产品的生产制造基地,使“德国工匠精神”在宜兴开花、结果。

  宜兴市委常委、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介绍,首发环保产业基金项目,是由宜兴环科园与北京首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共同发起设立的环保产业基金,基金首期规模30亿元,以环保行业及相关领域为主要投资方向,致力于环保行业优质企业的股权并购和国际清洁技术引进与产业化。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