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构建了太阳周围恒星的“进化树”

2017年02月23日   文章来源:腾讯太空   

  天文学家构建了太阳周围恒星的“进化树”

  目前,天文学家最新创建了太阳邻近恒星的“进化树”,分析它们的进化将有助于确定恒星的年龄和运行特征。

  腾讯太空讯 据科学新闻网站报道,目前,英国剑桥大学一支天文学家小组使用化学元素作为恒星DNA“代理物质”,现已合成太阳系附近恒星的一个进化树。

  恒星完全不同于活体生物,但是伴随它们从气体云中形成,它们具有相同的起源历史,化学结构上具有一定的历史相似性。通过应用生物学家能够跟踪分析植物和动物进化的相同种系发生方法,很可能会探测到“恒星进化”。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剑桥大学天文学家保拉-霍夫雷(Paula Jofre)和同事描述了他们如何建立一个系统发生“进化树”,能够表明太阳系邻近恒星具有一定的关联性。

  保拉解释称,1859年,查尔斯-达尔文发表了生命进化论理论,声称所有有机生命起源于一种原始形态。达尔文的一个重要结论是“进化变化血统”,认为“生命树”或者种系发生连接所有生命形式,这种假设也可应用于星系中的恒星,甚至迥然不同的恒星血统进化机制。

  保拉博士指出,这种算法可用于科学识别不断发展状态下的恒星家族,进化树添加一个额外维度,这种进化树分支提供我们关于恒星共享历史的重要信息。她和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的研究同事挑选了22颗恒星进行研究,其中包括太阳。

  其中最古老的恒星是HD 220507,预计具有98亿年历史,是太阳年龄的两倍,最年龄的恒星是HD 96116,具有7亿年历史。一旦使用化学DNA识别其进化谱系,分析它们的进化将有助于确定恒星的年龄和运行特征。(悠悠/编译)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