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同款不同芯 华为芯却跑出了新速度

2016年10月27日   文章来源:新华网   

iPhone 7(图片来源:环球网)

同样的iPhone 7速度却不同?!

  购物时总被秒杀,游戏中总被虐,每到这时,你是否会感到“蓝瘦香菇”(网络用语:难受、想哭)?不用再怀疑自己的人品,也是因为你的iPhone 7跟别人的不一样!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GSMArena和Unbox Therapy两家国外著名评测网站的测试结果显示,iPhone 7 Plus美国版和中国版的运行速度比欧洲版快75%。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欧洲版使用的是因特尔制造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而中美版使用的是高通公司提供的芯片。

(网页截图)

  首先,我们来科普一下调制解调器(Modem)是什么。调制解调器是一种计算机硬件,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猫”。它能把计算机的数字信号翻译成可沿普通电话线传送的模拟信号,这些模拟信号再被线路另一端的另一个调制解调器接收,并译成计算机可懂的语言。这一简单过程就完成了两台计算机间的通信。简单来讲,调制解调器的速度越快,我们上网或传送文件就越快。

上图为英特尔公司标志,下图为高通公司标志。(网页截图)

  已有46年产品创新和市场领导历史的英特尔公司(Intel),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知名度自不必说。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也是全球无线领域的领袖级企业,成立31年来,投入研发资金已累计超过410亿美元,在核心芯片领域拥有显著优势。

  因此,即便是同样的iPhone 7,也有可能因芯片不同而出现速度的差异。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制造V5!华为麒麟960跑分超过高通

  

  当英特尔和高通为了获得iPhone 的订单相互较劲的时候,华为已经悄悄地超越了它们。

  众所周知,谷歌的安卓系统几乎垄断了所有国产手机。而高通公司则垄断了几乎所有国产手机的核心——芯片。然而,就在10月19日,华为宣布,其最新自研芯片“麒麟960”在CPU(即中央处理器,是智能电器的运算核心和控制核心)跑分上超越了高通,国产高端芯片制造迎来一大飞跃。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从华为公布的数据来看,“麒麟960”的CPU和GPU(即图形处理器,又称显示芯片,是一种专门在个人电脑、游戏机和一些移动设备上负责图像运算工作的微处理器)性能超越“骁龙821”(2016年7月高通发布的最新旗舰处理器),虽然单核性能依旧弱于苹果A10(2016年9月苹果发布的首款四核处理器),但多核性能已经超越A10,与其在GPU性能上的差距也已大幅缩短。

  对华为来说,高端芯片的成功有利于供应链自助可控,不会受制于上游芯片商和竞争对手,能够及时满足华为终端的需求。华为的“逆袭”也证明,一度被贴上廉价标签的中国制造,如今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产地定义,更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编辑:沈冰洁 资料来源:新华网、环球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