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记”之哪里来的小偷?

2016年10月08日   文章来源:蝌蚪五线谱   

  一封来自加拿大的邀请信

  这天爸爸刚刚回到家,还没放下手中的杂物包,小米就凑了上来,一边翻看着包里的物品,一边嘴巴也不闲着:“爸爸,今天有我的信吗?”

  看到女儿着急的样子,米爸忍不住打趣:“呦,连爸爸回来都不正眼看一下,着急看什么信件呀?”

  “不告诉你!”小米撅起嘴来,就是不肯说。

  “喏。是不是等你表姐的信呢?”爸爸摇了摇手里的物件。

  “原来你给我藏起来了呀!哎呀,快给我,我要看看他们家‘小贼’抓到没!”小米跳跃着一把将信抢了过去,三两下就打开了。

  表姐Jessie住在加拿大,两个人差不了几岁,平时凑在一起就喜欢碎碎念,分开的时候就MSN、SKYPE联系,不过小米跟着爸爸在外面跑,有时偏僻地区就没有wifi覆盖,因此还是信件靠谱一些。

  信封

  这封来自加拿大的信让小米兴奋不已(网络图)

  “爸爸,跟你商量个事情,Jessie邀请我去加拿大捉小偷呢!”小米很快把信件看了一遍,跟爸爸商量道。

  “小偷?你会捉什么小偷?”爸爸一头的雾水。

  “初步判断应该是某种小动物呢!爸爸,我想去看看,正好小姨、姨夫这几天不在家,就当我去陪表姐了,好不好呀?”小米撒起娇来。

  “好吧。”思忖了半晌,爸爸终于给了肯定的答复:“不过,去了那边一定要听话哦!”

  谁是“小偷”?

  小米再次背上行囊登上了旅途,刚到表姐家,她就迫不及待地要去捉小偷。表姐赶紧拦下了她,“小偷”作案很有规律,白天静悄悄的,晚上就开始“闹腾”了。两个小丫头开始养精蓄锐,晚上出动守屋待“贼”。

  这不,夜幕降临之后,小米和Jessie趴在窗口处守了好久没见有动静,两个人眼皮子开始打架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小米被一阵咚咚声吵醒了,她推了推Jessie,两人定了定神,支起耳朵仔细听着,望着外面,一个毛茸茸的身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四脚着地麻溜地跑着,很快到了垃圾桶旁边,前后爪并用攀爬上去,半个脑袋探了进去,开始翻找,半晌它才不舍地把头从桶中收了回来,貌似它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垃圾桶那里一片狼藉,都是小贼惹的祸。

  垃圾桶_副本

  

  正在行窃的“小贼”(网络图)

  

  小家伙准备换个地方,趁着月色小米好好观察了一番,看到它茂密的带有斑纹的尾巴,直立着的小小的尖耳朵,再搭上眼睛脸颊那片小朵的黑乌云,小米忍不住乐了,这个精灵古怪的小生灵不就是“干脆面君”吗?(注:干脆面君是浣熊的别称,浣熊原产自北美洲,眼睛周围有一圈深色的皮毛,体长约40到70厘米,体型不大。)

  小浣熊大图_副本

  “小贼”的真面目萌萌哒!(网络图)

  干脆面

  干脆面包装上的“干脆面君”(网络图)

  “表姐,这就是浣熊!爸爸夸过它一点也不挑食,靠着翻垃圾桶就能活得滋润。”小米小声地说着。

  “看出来了,真是个吃货!不过它没在垃圾桶翻到吃的东西,肯定不死心,我们看看它下一步要做什么。”Jessie说完,又踮了掂脚尖,眼睛一刻也没离开浣熊,生怕错过什么。

  只见“干脆面君”一路小跑到Jessie家门口,猛然停下了,就在两个小姑娘发愣的时候,伸出爪子抓了一把什么东西扭头就跑了。小米她们赶忙跑到门厅处检查少了些什么,原来是猫粮。本来还余有一半的猫粮现在几乎被洗劫一空。

  “它可真是不挑,什么都吃!”Jessie为她家的猫感到愤愤不平。

  强猫粮

  别说偷,就是抢,喵星人你们是我对手吗?(网络图)

  “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引诱它呀,浣熊最喜欢吃的是水果,下回做一些水果拼盘放在这,它肯定会常常光临,我们就可以观察它了,还可以捉来做宠物。”小米对这只萌家伙倒是喜欢得很:“不过,我要是养的话一定要注意不能让它吃太多脂肪含量太高的食物,要不吃得圆滚滚的就不可爱了。”

  “你还想养呢,你是不知道它有多麻烦,把垃圾桶翻得乱七八糟都是小事,有一次跑到我们家里面来了,把我们的地毯给偷走了,只不过没当场逮到它!”Jessie一一列举着浣熊的罪行。

  “哈哈,它没在你家打洞就不错了,要知道,浣熊爪子可灵活了,前肢都长着5个趾头,不仅能很麻利地捕捉水里面的鱼虾,打洞功夫也是一流的!等到天冷的时候,我还可以拿它取暖,抱着它那个长长的大尾巴睡觉,那可比被子舒服多了,想想就美!”小米一想到那个贼眉鼠眼的小东西就乐不可支:“如果它不老实,我就打它!”小米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做着打的动作。

  偷吃

  “亏你还自称了解浣熊呢!”Jessie看到小米得意的样子,不由得想打击她一下:“养浣熊最忌讳动手打了!它们可是吃不得亏的,会咬你的!”

  “不是吧。”小米触电般地收回了自己的手,马上问道:“那该怎么办?”

  “据说它们的智商还可以,你可以训练它们听懂你说的‘不’字,如果它们做了你不喜欢的事情,你就大声说‘不’,多重复几次,它们就明白了。”Jessie耐心地给小米讲解。

  “表姐你真厉害,知道得真多!”小米由衷地夸赞道:“那姐,该如何讨好浣熊呢?”

  “浣熊浣熊,肯定是喜欢洗洗涮涮,想要它们开心,你就拿大盆装些水给它们玩就好啦!再在里面放点小玩具,不用你伺候,它们自己就能欢天喜地地玩上半天,还省得你给它们洗澡了,一举双得。”这个问题还真没难倒Jessie。

  “嗯!浣熊喜欢‘洗’这个动作我知道,它喜欢把吃的东西在水里涮一涮再放入嘴巴里。不过,我可不觉得它这是爱干净的表现哦。”小米撇撇嘴,继续解释:“因为它不会管水是脏还是干净,只是形式化地涮一下,这叫‘假干净’!”

  洗刷刷2

  

  看我洗刷刷,洗刷刷(网络图)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