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公司利用3D打印设计个性化定制汽车103EX

2016年11月07日   文章来源:科技传媒网   

  科技媒体 3D打印网讯 一直以来, 3D打印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都非常的成功,劳斯莱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劳斯莱斯公司目前正在使用3D打印技术来进行汽车原型的设计生产,用高新的豪华轿车载着我们驶入未来。

  劳斯莱斯公司利用3D打印设计个性化定制汽车103EX

  如今,我们已经看到了各式各样的 3D打印汽车,不论是从外形还是内部结构来看,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而劳斯莱斯公司最近使用3D打印技术设计了一款十分炫酷的3D打印汽车,拥有一个定制的红色光芒,让你在下车的时候感受到一种走红毯的感觉。

  劳斯莱斯公司利用3D打印设计个性化定制汽车103EX

  “我们用3D打印的方法来给汽车的外形设计上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劳斯莱斯设计主管GilesTaylor说,“虽然这只是目前的一个原型设计,但是也是一种自信的表达方式。我们的客户在未来能够表达自己各种愿景,只要他们需要,我们就能以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来完成”。

  劳斯莱斯公司利用3D打印设计个性化定制汽车103EX

  据科技媒体3D打印网了解,这款车型号是103EX,是一种非常未来化的汽车。不管是外部的造型,还是内部的各种3D打印技术的体现,都为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我们设计生产103EX的根本想法就是希望实现一个完全个性化定制汽车的可能性,这样就会让每一个人都显得与众不同。”GilesTaylor解释说。

  对于消费者来说,定制车型肯定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情,但是对于制造商和制定法规的人来说,这却意味着更大的复杂和麻烦。这不仅需要3D打印这样的新兴技术的支持,也需要很完善的制作流程和设计标准,因此目前已有的生产线以及标准就意味着被淘汰。与此同时,当涉及到法规和标准的时候,事情就会变得更加的棘手。

  劳斯莱斯公司利用3D打印设计个性化定制汽车103EX

  不过,消费者的需求总是在不断地产生着变化。制造商为了不落后于市场,就必须不断地推陈出新,不断地开发新的产品和技术来吸引消费者,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便利和舒适。而3D打印技术的出现,将使得以往很多的梦想都有可能成为现实。有才华的汽车设计师们,将能够通过神奇的3D打印技术来完成各个方面的创新。

  创新才能推动未来,因此科技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3D打印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中,不仅能为制造商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诸多好处。就像劳斯莱斯公司一样,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都开始大力研发应用3D打印技术,因此,或许在不久的将来,3D打印汽车就不再是一件新奇产品,而是普通消费品了。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