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投诉苹果6s电量剩一半自动关机

2016年11月14日   文章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一段时间,三星Note7手机发生爆炸的新闻引发舆论关注,而最近又有消费者表示,自己使用的苹果iphone6s手机,出现了“异常自动关机”的情况。冬季到来,气温低导致手机电池“不经用”的情况,大家普遍都有感受。但是有消费者声称,手机明明还有50%多的电量,也没有在很低温度下使用,却就发生了自动关机。

  更加奇怪的是,一些消费者通过苹果方面的检测,被告知自己的手机电池并不存在问题。电池没问题,为什么会遭遇“异常自动关机”?苹果方面如何回应?

  合肥市民许先生去年9月底从正规授权经销商购买了iphone6s苹果手机。此前他就遇到过手机电量相对充足,但是却发生自动关机的情况,最近升级最新手机系统之后发现自动关机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许先生说,先打了客服电话远程支持的,在线检测了一下说电池没问题,然后本地的售后检测了很多次,让重装了系统,软件硬件都测试了,也说没有问题,也不给我。就让返厂修理。现在好像升级到iOS.10系统之后,(自动关机)就愈演愈烈了,50%的电量都会发生这种情况。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苹果客服技术支持中心,工作人员透露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不少消费者向他们咨询。

  记者:这种情况的最近比较多吗?

  苹果技术人员:也有,最近也有,因为到冬天天气温度比较低,这种情况比较频繁。

  而苹果官网今年9月23号发布了一篇名为《在适当的温度下运行 iPhone iPad 和 iPod touch》的文章,指出:在低于运行温度范围的寒冷环境内使用iOS设备可能会暂时缩短电池的续航时间,并导致设备关闭。

  但是记者采访发现,问题可能并非单纯由“使用温度过低”导致。

  多位消费者表示,手机在室温或者温度并非很低的使用环境下,也会发生“异常”自动关机现象。但是,不少人通过苹果客服在线检测或者线下检测,拿到的回复都是手机电池并没有问题。同样购买iphone6s的北京消费者王先生说,现在就是,即使手机不在低温情况下也会自动关机,关机之后重新启动也没法正常使用,只有在充上电的情况下才能继续使用,正常电量还有50%-60%的情况下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在三个名为“iPhone 6s自动关机”的QQ维权群内,记者发现已经有近三千消费者声称遇到了“异常关机”的情况。其中一个维权群的群主告诉记者,据他粗略统计,群内反映情况的90%使用的都是iphone6s手机,而在这其中很多自动关机的案例,都排除了温度过低以及电池异常的情况。

  上海的硬件爱好者苍先生购买的同样是iphone6s苹果手机,遭遇类似情况之后,他分别前往了上海南京路和淮海路的苹果店咨询,得到的回复是:如果电池检测没有问题,并且也不是在低温情况下使用却发生了上述问题,建议进行返厂维修。但是对于已经过了保修期的手机,可能要支付上千元的维修费用。

  仓先生说,“都去检测过四次了,告诉我没问题让我回去了。一开始不严重我就没当回事儿,后来10月份过了保修期之后,问题就越来越严重了。过了保修期之后我又去了一次,他们说我这个电池没有问题,如果修的话可返厂维修需要2000块钱,修好了后换主板的钱就不退还了。”

  上述QQ群内一位消费者提供了一段前不久和苹果客服的电话对话视频。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真的发生了大规模手机故障,那么苹果方面会出台更换计划,但是目前并没有相关通知。

  苹果客服:手机如果是普遍性的故障,咱们会有一个维修和更换的计划,在官网会公布。但是现在iphone 6没有一个普遍性的故障。一切以官方(通告)为准,我们网站会有公布,现在我们没有相关的文件,您这种情况还是要拿到维修中心,以他们给出的方案为准。

  苹果技术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出现自动关机,需要具体检测之后才能知道原因。如果电池检测没有问题的话,可能和消费者手机使用温度、后台运行程序的数量,以及长时间不完整对电池进行冲放电都有关系。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适宜温度使用手机,及时清理后台程序,并且关闭手机进行完整充放电,之后再进行观察。

  而截止到发稿前,苹果方面尚未对大量用户投诉iPhone 6s自动关机一事做出明确回应。记者王逸群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