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所遭受的危机已迫在眉睫

2016年11月14日   文章来源:腾讯网   

  

  北极圈的处境已经非常非常糟糕。不仅北冰洋的海冰范围达到了历史最低记录,而且科学家们宣称阿拉斯加的朱诺冰原很可能在200年内消失。北极圈也刚刚经历了一个气温超出正常范围4到11华氏度的暖冬。由于北极圈对气温非常敏感,因此科学家们正在密切关注北极圈动向,并将其作为未来气候变化的指示。这里列举的图片就揭示了北极圈发生的快速变化。(腾讯科学 过客/编译)

  

  自从1979年开始追踪北冰洋的海冰含量以来,我们已经从最大海冰范围失去了相当于两个德克萨斯州面积(约139万平方公里)的海冰。

  

  野生动物也已经感觉到北极圈的变化。在2014年3.5万只海象由于无法继续在逐渐消失的海冰上休息,不得不爬上阿拉斯加州的海滩。

  

  夏季海冰的变化比冬季更加明显。美国宇航局科学家Walt Meier对《商业内参》称,他估计自1979年以来我们已经失去了近一半的夏季海冰。这几张照片分别拍摄于1986年、1996年、2006年和2015年(自左上角开始)。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6年,橙色线代表的是自1981年到2010年的海冰平均范围,你能够了解到海冰消失了多少。

  

  当地人通常会留意到最极端的情况。一位挪威北极圈小镇的居民正指向一座通常都会结冰的海峡。

  

  当地人通常会留意到最极端的情况。一位挪威北极圈小镇的居民正指向一座通常都会结冰的海峡。

  

  照片中记录的这一年冬天的气温打破了记录,比平常温度高出50华氏度(10摄氏度)。在三月份,罗德岛的一块海冰破裂飘向大海。

  

  就目前来说我们或许能看到更紧迫的危机。2007年一大块冰川破裂落入海中,由此引发的海浪导致18人受伤。

  

  研究人员正在试图完善气候模型,希望能够更好的把握气候变化的信息。2007年4月25日,荷兰科学家Appy Sluijs在朗伊尔宾冰川底部的一个冰洞内检查,这座冰川在最近几年收缩非常迅速。

  

  自产业革命给地球带来不可预知的影响以来,史无前例的温室气体进入到大气中。2012年10月,美国宇航局的DC-8飞行试验室为了测量极地冰川和海冰从南极最高峰文森山上飞过。

  

  Meier声称:“我们所观察到的变化已经超出了历史记录,而且我们对于这些变化的速度和量级没有合理的解释。”

  

  Meier推断:“搞清楚我们所观察到变化的唯一方式就是接受温室气体含量与气温之间关系。”2009年8月21日,晨雾覆盖了北极圈弗罗比舍湾的一座冰山。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