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长春站巡展开幕

2015年09月06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协技术协会   

 

  2015年9月2日,“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2015年全国巡展长春站开幕式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中国科协调宣部、吉林省科协、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东北师范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景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对于全省弘扬科学精神、建设创新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观展,继承发扬中国现代科学家们的科学精神,更加踏实勤奋地工作,为吉林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观展,走近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世界,传承科学精神、提高专业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他表示,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加强对优秀科技人才先进事迹和创新精神的宣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科学精神的传承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

  吉林省各协办单位有关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省直机关干部、高校师生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及省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干部职工共4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长春站巡展由中国科协、教育部、文化部、国资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技史学会、北京市科协承办,吉林省科协、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省直机关工委、省军区政治部、东北师范大学协办,展览将持续到9月15日。

  中国科协调宣部 吉林省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董大伟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