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培训班

2015年11月11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11月5-6日,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主办、机关服务局承办的中国科协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采取专家报告、专题研讨、大会交流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科协机关、直属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 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形成落实“两个责任”的强 大合力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按照《中国科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举办的。

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科学判断反腐败斗争形势、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工作特点规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体制机制的战略举措,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 治党的必然要求,对于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培训就是要结合科协自身实际,切实把《中国科协机关直属单位 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学深学透,形成落实“两个责任”的强大合力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全体培训学员要通过培训,进一步 明确角色、明确责任和任务、掌握实施方法。 

  培训班安排了4次专题报告、2次专题研讨、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内容。在专题辅导报告环节,中央党校教授王长江、任铁缨,中央纪委法规室纪检条规处副 处级纪检监察员欧欢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苏青等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 建设”、“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等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各位专家 学者结合自身研究内容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工作的实际,深刻阐释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 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讲解生动,贴近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

在专题研讨环节,学员们分成两组,结合当前形势,针对本职岗位工作并融合自身思考,围绕“如何杜绝‘两张皮’现象,切实将‘两个责任’落在实处”、 “新形势下如何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牢固树立“两个责任”意识及如何落实好《准则》《条例》有了更 加深入的认识。王延祜也参加了分组讨论。

苏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党组领导的高度重视,对培训内容做出明确指示。培训班结束后,要及时在部门和单位内部组织开展对培训班精神的 传达和学习,要把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抓手,与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参加培训的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课堂秩序良好,交流研讨热烈,理解认识深刻,培训取得了扎实成效。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内 容充实,收获很大。通过培训,认清了落实好“两个责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科协事业和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表 示,今后工作中要继续抓紧学习和落实,巩固学习成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为科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