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2015年12月16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12月11日下午,中国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三严三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王春法、吴海鹰,党组成员束为、王延祜,以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按照“严以律己”要求谈学习体会,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查自己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尚勇在发言中对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科协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圆满完成了从“严以修身”到“严以用权”再到“严以律己”各个阶段集中自学、讲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任务,即将进入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他强调,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在下一阶段的专题学习教育中,一是要在政治上更加严格要求。要形成“三严三实”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体现在政治的严格要求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确保在任何风浪考验下绝不摇摆、绝不迷糊、绝不彷徨。要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结合实际落到地。二是要在纪律上更加严格约束。要坚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民主集中制,旗帜鲜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清正廉洁,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深学透,做到入脑入心,自觉抵御诱惑,切实秉公用权、依规办事、不谋私利。三是要在作风上更加严格修养。作风问题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许多违规违法问题都是始于作风变坏。要从“严”上下功夫,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贵族化倾向,坚决纠正工作上懈怠懒散、推诿扯皮、混天撩日、圆滑保身、爱惜羽毛、漂浮作秀、拖拖拉拉、急功近利等不良风气。四是要在工作上更加严谨求实。严要落脚于实,要严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从一个个细微处做起,做到调研要实,摸实情;谋划要实,出实招;执行要实,落实地;成果要实,见实效。要严谨高效,在日常工作中严格管理,管好事、管好钱、管好人。五是要在成果上更加求真务实。耕耘播种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收获。成果要实就是要讲绩效、讲效率,使成果真正有益于事业、有益于人民。科协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总结经验,努力解决问题,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更好的成果和业绩,切实把“四个服务”落到实处。

  尚勇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是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反映,也是检验“三严三实”成效的试金石。要认真总结分析,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格整改落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