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奖

2015年08月20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京都奖是国际科学大奖,每年颁发一次,分为先进技术、基础科学以及艺术与哲学三大分支奖项。

  京都奖(KyotoPrize)由日本京瓷公司创始人稻盛和夫捐资设立。

  这一国际性奖项用于奖励那些为人类科学和文明的发展、为深化和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作出显著贡献的人士。

  京都奖包括尖端技术、基础科学、思想和艺术三大分支奖项。

  尖端技术奖项的评奖范围包括:

  (1)电子学、生物工程学及医疗科学、材料科学和信息科学;

  (2)基础科学奖项则针对的是生物科学、数理科学、地球科学、宇宙科学;

  (3)生命科学等领域;

  (4)思想和艺术奖项则针对音乐、美术、电影、戏剧、哲学等领域。

  每一分支奖项的获奖者原则上为一人,候选人不受国籍、人种、性别、年龄和信仰等限制。

  京都奖从1985年起每年颁发一次,颁奖仪式安排在每年11月。

  获奖者可获得荣誉证书、奖章和5000万日元(约合42.5万美元)奖金。

  日本电影导演黑泽明、液晶显示器发明者——美国人乔治·海尔迈耶曾获得过京都奖。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