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利奖章

2015年08月26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这是英中皇家学会颁发的最古老的科学奖之一。1731年以皇家学会的高级会员戈弗里‘科普利爵士的遗赠设立。每年颁发一次,为一枚镀金银质奖章和100英镑奖金(这在当时是相当大数额的一笔奖金),授予专为申请此奖而进行的自然哲学研究成果。获奖成果都需发表过,或向皇家学会通报过。获奖项目需经皇家学会理事会评定,所以现职理事会成员不得获奖,以防止不公正。

   科普利奖章授予在世学者,不作追赠。对获奖者没有国籍、种族的限制,对获奖项目完成的时间也没有限制,同一学者可以因不同成果而多次获奖。1957年起,约翰‘贾菲奖的1000英镑奖金随同科普利奖章一起颁发,即奖金为1100英镑,但如果获奖者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则只能授予100英镑的科普利奖金。科普得奖章虽然奖金金额远比不上其他很多奖,但它在学术上的地位因其历史久远而不衰。获奖者中多是世界著名的学者。第一枚科普利奖单日获得者是电学研究的先驱S。格雷。现代获奖者中有不少是诺贝尔奖获得者。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