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好莱坞流水线的一次完胜——《惊变28天》

2016年09月02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cimg-movie-0212-10-28dayslater03_副本

  影片《惊变28天》由丹尼·鲍尔执导, 亚力克斯·嘉兰编辑,希里安·墨菲,布莱丹·格里森娜,奥米·哈里斯等主演的一部科幻、惊悚类的电影。主要讲述了自行车快递员吉姆于危急时刻幸被施莲娜和麦克搭救,他也才知晓伦敦发生的一切,当三人费劲千辛万苦找寻到拯救未来的一线希望时,才发现真正恐怖的还不是病毒。

  中文名: 惊变28天 外文名 28 Days Later

  出品公司: Figment Films 发行公司 20世纪福克斯

  导 演: 丹尼·鲍尔

  类 型: 惊悚,科幻,恐怖

  主 演: 希里安·墨菲,娜奥米·哈里斯,布莱丹·格里森

  片 长: 113 min

  票 房: 82,719,885美元

  主要奖项: 科幻奖最佳恐怖电影

  剑桥科研小组发现一种可以令传染者处于永久杀人状态的病毒,这种病毒传染速度极快,且无法抑止。动物保护组织成员不慎释放了实验室中一批携带该病毒的大猩猩后,繁华的伦敦于短短28天变成一座死城。

  自行车快递员(西连·墨菲)于28天后的某一个早晨醒来时,发现自己赤身裸体躺在一家破旧的医院里,周围一片狼藉,令他怀疑是在梦中。夜晚来临时,他受到被病毒传染了的人的袭击,危急时刻幸被施莲娜(内奥米·哈里斯)和麦克(诺厄·亨特利)搭救,他也才知晓伦敦发生的一切,而这座城市没被传染的人,仅剩极小部分伦敦居民和一些驻守在曼彻斯特外的军人。当三人费劲千辛万苦找寻到拯救未来的一线希望时,才发现真正恐怖的还不是病毒。

  一部令人不安和发人深省的电影。(《纽约邮报》评)

  一部自始至终都会牢牢吸引观众的电影。(REELVIEWS评)

  影片遵循并超越了传统故事情节,堪称恐怖片的罕见佳作。(《底特律新闻》评)

  《惊变28天》作为“惊变”系列的第一部,丹尼·鲍尔以欧洲电影常有的人文关怀及人性探讨做为切入点,集中展现了在僵尸肆虐的大环境下幸存者们的绝望与疯狂,可谓是以“电影精英主义”对抗好莱坞流水线的一次完胜。

  扫码加蝌蚪五线谱微信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