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将成为治疗老年痴呆的新利器?

2015年08月26日   文章来源:39健康   

  咖喱将成为治疗老年痴呆的新利器 

  据英国《每日邮报》,德国一项新的研究称,咖喱将成为治疗老年痴呆的新利器。科学家指出,芳姜黄酮在其中扮演了重要作用,可帮助修复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的大脑。芳姜黄酮是姜黄根粉内的一种复合物、大多数咖喱食品的关键成分。

  实验测试证明,芳姜黄酮提升了大脑干细胞的增殖及分化成神经元的能力。在未来,或能帮助科学家开发治疗大脑细胞丧失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和中风等的治疗手段。

  尤利希神经科学和医学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阿黛尔·吕格尔博士说道,尽管有很多物质被声称能促进大脑干细胞的增殖,但几乎很少有药物能促进干细胞分化成神经元,而这是再生医学的一个主要目标。“对芳姜黄酮的研究使我们离目标更近了一步。”

  科 学家们调查了芳姜黄酮对成人大脑中内源性神经干细胞(NSCs)的作用。神经干细胞可继续发育成神经元,在修复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一定的 程度下,姜黄根化合物将老鼠胚胎的神经干细胞增殖了80%,并加快了它们的成熟速度。研究人员发现,在给小白鼠活体注射芳姜黄酮后,导致大脑两个关键区域 ——室管膜下层(SVZ)和海马区得到扩展。这两处都位于哺乳动物大脑内神经发生的区域,能产生新的神经元。

  姜黄酮是姜黄根粉末中两种较少被研究的主要生物活性成分之一。另外一种是姜黄素,姜黄素是众所周知的消炎剂,并具有抗癌特性。

  “脑细胞死亡是老年痴呆症的一个主要特性,而了解和研究这种细胞死亡的发生,以及如何进行干预至关重要。”英国阿尔茨海默症研究所的劳拉·菲普斯博士警告称, 尽管如此,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确认,这种化合物是否真的能帮助对抗老年痴呆症等疾病。且目前也还不了解,这种产生新的脑细胞的能力是否对老年痴呆症患者有 利。研究结果在线发表于《干细胞研究与治疗》(journalStemCellResearch&Therapy)杂志上。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