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是引起男士胸部发育的罪魁祸首?

2015年08月27日   文章来源:果脯网   

  小李今年26岁刚大学毕业,最近却让他苦恼不已。原因是本是纯爷们的他却长出了挺拔的乳房,小李去了医院检查,他的乳房已达C罩杯。医生说这是因为他吃了太多含有激素的食品,造成了雌雄激素不平衡,这样导致了乳腺过度发育。小李的家人说他确实酷爱吃鸡翅、鸡腿,有时候甚至能当饭吃。

   

  炸鸡是引起男士胸部发育的罪魁祸首么?我看未必这么简单。

  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家禽研究所的专家杜华锐称,养殖户即使喂鸡用了激素,沉积也应该在肝脏,而不会出现在鸡翅、鸡脚这些部位。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副教授黄港住也曾针对鸡翅尖激素含量做过实验,表示其实鸡翅膀的雌激素含量不算高,而且还要考虑烹饪方式对雌激素造成的损失及人体是否真的会吸收这些因素。

  必须承认的是,现在可能有一部分鸡肉,喂养不规范,饲料添加了激素,这种鸡肉有可能流入了市场。

  造成男性乳房发育这类新闻现在非常多见,果脯网记载过好几件,使得男性乳房发育异常的原因如下:

   

  ·吃了某些营养品,而该营养品中含有的雌性激素使他的乳房发育,继而变得越来越大。

  ·某种疾病会造成胸部异常发育,比如一种特殊的遗传性疾病:克氏综合征,这类男孩子的染色体比正常男孩子多一条X,即47条,XXY。肝病也有可能导致这种事发生。

  ·营养过剩。太胖了,胸部的在脂肪太多,看着很丰满。

  ·接触了一些女性用品,比如女性专用洗发水,化妆品等,里面富含雌性激素,接触后有可能从嘴里进入身体,导致胸部发育。

  ·吃的食物中含有激素。

  很显然医生认为小李就是这种原因导致的胸部丰满。

   

  目前肥胖导致胸部发育是特别多的一部分,很多人对脂肪细胞的认识还停留在存储肥肉这个功能上,其实不然,脂肪细胞还有一种功能,就是将雄性激素转化为雌性激素,倘若这个男士过度肥胖,看到他下垂的胸部,也许不是肥肉造成的后果,很有可能是激素出现了问题。

  一对炸鸡的总热量占一个轻体力劳动成年人每日所需的12%,很多人因为爱吃炸鸡翅导致热量摄入过多而肥胖,而肥胖又是引起男性乳房发育的原因之一。因此,大夫给乳房发育异常的男性看病,发现这人爱吃鸡翅也不足为奇。试想一下,小李爱吃鸡翅,但是勤于锻炼,身体摄入的热能被消耗,他就不会发胖,身体的脂肪细胞数量不会把雄性激素转化为雌性激素,那么即使是爱吃鸡翅,胸部也不一定会发育成C罩杯。

  多吃炸鸡导致的肥胖确实会增加男性乳房发育的风险。但是具体到个人,还要根据多种情况判断,不能武断地将病因归结到某一种食物上来。

   

  然而这并不是在支持大家任性的吃鸡翅,油在高温下反复使用,自身就会产生不少致癌物质,为了家人的健康,油炸鸡食品还是应当尽可能少吃。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