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疫苗事件专题

2016年03月24日   文章来源:果脯网   

近日,山东爆发的疫苗事件占领了朋友圈和网络各大头条,人们在为之气愤的同时,因为网络的扩大效应和转载效应,已经形成了恐慌,特别是一篇《疫苗之殇》的旧文被不断转发之后,网络舆论负面化不断扩大,再结合多篇文章阅读之后,果脯网编辑积极约稿,和广大家长与专家积极进行探讨,整合该专题,为广大家长和朋友进行一些知识普及。

 

相关阅读:

是真的吗,非法疫苗会致人死亡?

山东非法疫苗案震惊了全国。一时间恐慌情绪席卷而来,不知道有多少孩子、大人注射了非法的疫苗。就连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专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在说这是在杀人。那么非法疫苗真的会致人死亡么?

 

盘点中国曾发生的问题疫苗事件

近日,山东爆发的疫苗事件占领了朋友圈和网络各大头条,人们在为之气愤的同时,因为网络的扩大效应和转载效应,已经形成了恐慌,特别是一篇《疫苗之殇》的旧文被不断转发之后,网络舆论负面化不断扩大。

 

非法疫苗 谁之悲?谁之过?

众所周知,疫苗是是指为了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流行,用于人体预防接种的疫苗类预防性生物制品。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接种预防各类疾病的疫苗,可如果它在运输过程中已经发生质变却最终被用于人体,那就不是救命而是杀人了。

 

打还是不打?这不是一个问题

轰轰烈烈的疫苗事件刷屏了整个朋友圈和微博,很多妈妈们都对孩子们已经打过和即将要打的疫苗产生了质疑,各种问题也层出不穷。

 

看美国娃出生以后要打的疫苗

根据20158月份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道,去年美国婴儿预防接种的普及率达到99%以上,不过可惜的是大约每12个婴儿里就有一个接种麻疹、风疹和腮腺炎疫苗的时间推迟了,这会给宝贝带来被这些病毒传染的危险。

 

疫苗到底有什么用?

最近几天,随着山东警方破获案值5.7亿元非法疫苗案,以及早在2013年某媒体深度报道《疫苗之殇》再次在朋友圈内疯狂转发。几乎所有有孩子的家庭都是谈之色变,义愤填膺,对于下一代的健康充满忧虑,那么疫苗到底是什么呢?

 

疫苗:人类的进步史

近日媒体报道,山东警方破获案值5.7亿元非法疫苗案,疫苗含25种儿童、成人用二类疫苗。据济南警方初步统计,在长达5年多时间,庞某卫母女从医药公司业务员或疫苗贩子手中,低价购入流感、乙肝、狂犬病等25种人用疫苗然后加价售往湖北、安徽、广东、河南、四川等18个省。疫苗问题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星星妈妈的育儿日记(6):如何给宝宝安全接种疫苗B

这几天被疫苗刷了朋友圈,本以为舆论过段时间就会消散,谁知越吵越热,关于这些科学问题,作为一名母亲非常理解。特别是初春降临,正是给宝宝注射各种疫苗提高免疫力的时间,赶紧上网普及一些这方面的知识。

 

宝宝5种疫苗必须打 接种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宝宝5种疫苗必须打 接种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星星妈妈的育儿日记(6):如何给宝宝安全接种疫苗A

这几天被疫苗刷了朋友圈,本以为舆论过段时间就会消散,谁知越吵越热,关于这些科学问题,作为一名母亲非常理解。特别是初春降临,正是给宝宝注射各种疫苗提高免疫力的时间,赶紧上网普及一些这方面的知识。

 

接种疫苗并非越多越好

目前市面上的疫苗可分为两种疫苗,分别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国家免费疫苗,当地及外来流动儿童能享受11种免费疫苗,可预防12种疾病。免费疫苗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麻疹疫苗、甲肝疫苗等。一类疫苗所预防的传染病,是各地区普遍流行的疾病,不论孩子体质强弱都容易被感染,而且传染性极强,致死率与致残率极高,均免费接种。这是属于宝宝必须接种的疫苗。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