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温斯顿”已致斐济29人遇难 国际援助相继抵达

2016年02月23日   文章来源:新华社   

  据官方媒体斐济广播公司23日报道,近日横扫斐济的飓风“温斯顿”已确认造成至少29人遇难。目前,国际援助相继抵达,赈灾和重建工作逐步展开。

  据斐济国家灾害管理办公室主任阿卡普西·图伊法加莱伊莱伊介绍,有21人在风灾中受重伤,全斐目前仍有超过8400人在紧急疏散中心避难,灾民急需饮用水、食物等物资。由于统计尚不完全,遇难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温斯顿”本月20日晚间横扫斐济,政府连夜宣布国家进入为期30天的自然灾害状态。目前,政府已动员军警和其他相关部门参与救灾和重建,还特别开立了银行账户,用于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赈灾款。

  联合国方面开始评估斐济灾情,为更好地引导国际社会进行援助作准备。

  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相继向斐济伸出援手。

  中国商务部网站21日发布消息,针对斐济遭遇的风灾,商务部正在研拟向其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方案。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临时代办谷雨当地时间22日下午向斐济红十字会转交了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新西兰军方一架C-130型运输机23日凌晨在斐济降落,机上装有食物、饮用水、发电机、五金工具等12吨救灾物资。澳大利亚、美国、印度等国已表示将向斐济提供赈灾援助。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